浅夏

破云阅读体(1)

●时间线在步薇跳水,江停对严峫坦白之后(我感觉这个时间点比较好写。。。)

●江停原先队友复活,全部私设。

●不带KJ

●卑微求评论求小红心

【××××】为原文

●不喜勿喷。

●ooc预警,非战斗人员迅速撤离。







【轰——! 

气浪挟着火星扑面而来,碎石在爆炸中燃烧迸溅。

……

他手一松,九二式掉在身前,在火海中发出微不足道的咔哒一声。】

江停的队友们看着大屏幕,小沈(江停队友)不敢置信的看着大屏幕:“这是…我们这次的行动?行动失败了?!为什么?”

队里的女警月月捂着嘴:“江队!您为什么要冲进去?太危险了!”

江停看着他们,什么也没有说。忽然他感觉到严峫抓自己胳膊上的手下滑,死死扣住了自己的手。

他一怔,抬头看向严峫,直面撞上了那双盈满了担忧的眸子。这个人,明明刚才他们之间还剑拔弩张,现在却又这么担心他。

其实他看到这幅画面并没有像他想象的那样难受,更何况虽然不知道是什么原因,可他以前的队友就这么鲜活的站在他的面前。

但是他心里突然一阵滚烫,原来……还有一个人会这么关心自己。

可是……他缓缓垂下眼帘,松开了那双死死握着自己的手。他能感觉到严峫的呼吸忽然加重,能感觉到他盯着自己的视线。

可是这个人总有一天会对他失望的。

【“我在这里,”他听见身后毒蛇般的声音响起,带着冰冷的笑意轻轻俯在耳边,随即一只手抚过面颊,说:“江停,我在这里。”

……

他闭上眼睛,最后一丝意识听见消防呼啸逼近,警笛由远而至。但呼然暴涨的烈火吞噬了一切,大地颤抖着烧裂,无数魔爪伸出,将他活生生拖进了不见天日的深渊……】

房间里一片寂静,片刻后猛然爆发出了嘈杂声。

“这是……黑桃k?”

“他和陆……江队是什么关系?”

江停忽然之间成为了众人的焦点,他低着头站在那迎接众人的注视,一言不发。

离我远点儿,严峫。他想。

可是严峫又再一次握住他的手,死死地握着,不给他丝毫逃避的机会。

【三年后,建宁市。

江停睁开了眼睛。

……

她顺着江停的视线望去,KTV冷清的后门不远处,有个背着书包的年轻男生站在马路牙子上,似乎在等人。两方视线一接触,男生迅速低下头,步伐匆匆地走开了。 

“没事。”江停收回目光,“进去吧。”】

众人在江停队友和严峫的瞪视下识趣的收回了视线,转而看向屏幕。

“这是……冯宇光?”

“好好的一个男孩儿,可惜了。”

月月走到江停身边,轻声说道:“江队,我们大家都相信你。”

她身后江停的队友也在向这边招手。

“警花儿,”严峫在他耳边低声道,“我也相信你。”

江停沉默了半晌,才缓缓道:“嗯。”

可是严峫,连我都不相信我自己。

【……

她一回头,只见江停坐在灯下,光影勾勒出身体挺拔的线条,修长十指交叉,指尖泛出细微的光。 

上天赋予的容颜再美貌都熬不过病魔,惨烈的车祸和三年的昏迷不醒足以将漂亮皮囊改头换面。但在那一瞬间,杨媚看着台灯下的江停,却觉得他并没有变化太多,有些从骨子里流露出来的摄人心魂的东西,和几年前初见时相比并无二致。】

“啧啧啧。”在一片尴尬中,严峫看着大屏幕上的江停,自豪道,“看看,警花儿就是好看。”

“对对对江队真好看。”马翔附和道。

“真的很好看……”尤其跟严队般配。韩小梅跟着附和,但是后一句话打死她都不敢说出来。

“那当然,”月月对韩小梅说“当年江队在我们那儿就是最好看的了!”说罢对韩小梅使了个眼色。

韩小梅一愣,然后兴奋起来——确认过眼神,是嗑cp的姐妹!

马翔看着她嘴角诡异的笑容不寒而栗,悄悄挪动步伐转而向身边苟利靠近。

他好像忽然发现了什么,轻声问道:“狗哥……你看到秦哥了吗?”

苟利一怔,好像忽然反应了过来,神色严肃起来。

江停看着他们,这些人真的很好,会在这种时候为他解围。尤其是严峫,明明他们刚才还在争吵,现在又按下自己的脾气来安慰他。

【……

调酒师一愣,只见帅哥从后裤腰拔出瑞士军刀拍上吧台,冷冷道:“你自己来,还是我帮你?”

杨媚眉心霎时一跳。她在道上混久了,只一眼就从那男子英俊桀骜的眉眼间看出了几许匪气。】

“严峫!”魏尧一声怒吼“你是警察!居然能让人看出来匪气!”

严峫嬉笑道:“嗐,那不是杨老板的KTV实在太坑了吗……”

杨媚刚刚幽怨完就接到了一口惊天大锅,愤怒道:“明明就是你姓严的匪气重还赖我的KTV!”

众人都默契的没再提黑桃k。

……

“……”杨媚胸口不断起伏,半晌慢慢蹲下去,颤抖着手去探鼻息。 

突然她的手被人按住了。 

“啊!”杨媚整个人惊跳起来,转头一看,却只见是江停:“江江江哥!”】

“呦,”严峫阴阳怪气道,“杨老板以为是谁啊。”

杨媚怒视着他,几乎咬碎一口银牙:“用得着您管吗,严、副、支、队?”

江停的心情在他们的斗嘴中慢慢转好,轻声笑了起来。

听到他的笑声,两个人忽然都转头看向他。

“怎么了……”江停有点尴尬。

“没事儿,”严峫笑道,“你笑起来真好看。”

……

“头部、前后心没有打击痕迹,没有酒味,没有外伤。上半身乳头收缩,有明显红斑及紫红肿胀,是生前形成的冻伤,与裤腰形成明显分界线。他不是被人打死以后扔在这里,就是在冰柜里活活冻死的。”

韩小梅听得一愣一愣的,喃喃道:“江队真厉害……”

“那当然!”月月自豪道,就仿佛是在说她自己一样,“我们江队就是最棒的!”

严峫不满的捏了捏江停的手:“明明就是我的。”

江停视线游弋,看这看那就是不去看严峫——确实是你的。

……只要真相大白之后你还相信我。

……

严峫一看来电显示,立刻阻止了他,接起来道:“喂,魏局?” 魏局两字如同魔咒,没听到的就罢了,马翔在边上整个人登时悚住,就只见严峫贴着手机“嗯嗯”两声,不出所料表情沉了下去: 

“富阳分局的已经在路上了?嗯,行,行……知道了,我带人看看。”

“马翔——”魏尧铁青着脸,“你是对我有意见吗?!”

“不敢不敢!!”马翔哭丧着脸用苟主任庞大的身躯遮住了弱小的自己:“绝对没有!”

苟利嘲讽地笑了一声,扒开马翔死死拽着他的手飘飘然走开了,留马翔独自面对魏副局长的暴风雨。

“但是这种时候出任务真的是噩梦。”小沈对身边的队友说。

众人纷纷表示同意。

【后厨大门紧闭,不明所以的厨师和服务员被关在门外交头接耳,紧接着被强行疏散开了。严峫浑然不顾周围的议论,大步上前咣咣拍门:“开门!警察!” 

吱呀门开了,杨媚一抬头,在目光触到严峫那张俊脸时瞬间石化,颤抖着说:“你、你……” 

“你什么呢你,冰红茶卖二百八,开黑店撞上鬼了吧。”严峫从夹克胸前内兜里抽出证件一亮,公安俩字差点闪瞎了众人的24K钛合金狗眼:“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严峫,让开别堵着现场,给我俩鞋套,尸体在哪?”】

“开黑店遇上鬼了吧杨老板。”严峫揶揄道。

“是啊。”杨媚冷笑道,“这不是就遇到你了吗。”

“哎,”严峫叹了口气,用看小可怜的眼神看着她,语气是满满的慈祥:“我不跟你嘴炮,还得感谢杨老板的KTV让我遇到了江队呢,不然上哪找这么好的媳妇儿。”

“你!”杨媚恨恨地盯着他,马翔仿佛能看到她头上冒出的“爆伤”字样。

真是可怜。马翔想,还是纸片人老婆好。

江停看着他们,眼底浮现出点点笑意,这样真的很好。




卑微求评论求小红心。。。真的没人吗……?


评论(2)

热度(12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